close

   

用餐日期:104/10/18 .農曆9月6日
節氣霜降,正是食慾之秋 ,大閘蟹應可算是秋天裡的夢幻逸品了,去不了江蘇陽澄湖, 烏山頭倒是就在隔壁 ,今天是饕妹帶路,聽說這兒有人養殖大閘蟹?而且賣五年啦…欸?饕妹何許人也?容我介紹我家老么妹,人稱「天生美食魂,無懼膽固醇」,鄉野傳奇美食得全靠她這好鼻獅帶路是也
  漫天荒草中的一隻廣告布旗 寫著「大閘蟹」沒錯 跟這旗幟走自會到達,但前提您得先從國3下官田/六甲交流道往六甲方向100公尺處「迴轉」
由此進入↓↓↓↓↓↓
 
 
好啦 ,最困難的部分完成了,接下來是一小段山窮水盡疑無路,緊追旗幟又一村,現場沒有柳暗花明,只有一字排開的賓士,BMW,淩志停在荒野小徑農舍旁,頓時冷汗涔涔,現在演的是小白兔誤闖黑森林嗎?下意識的掂掂荷包,所幸還有幾張小朋友,大不了少吃點罷了(自我壯膽中)……
   
  
 
張牙舞爪生猛海鮮區,青殼,白肚,黃毛,金螯,是百聞不如一見的大閘蟹啊!
 
大家突然莫名興奮了起來,被這麼多大閘蟹包圍可是頭一遭,只見一個阿北負責五花大綁,一個阿北負責洗刷刷,挑龍蝦,秤斤兩,活像是個魚市場。
 
 
價目表
 
檢驗合格證書
 預算有限,一行六人只點了4.2兩/400元大閘蟹四隻,清蒸澳洲小龍蝦3隻,炒青菜,麵線,味噌龍蝦湯合計2570元 請先結帳,叮......皮夾飛出去三張小朋友,找我幾個老人家。
 
 用餐環境,嗯....欸.....蛤!這不是成排的豬舍嗎?這麼有趣?不過客官請放心,現場還算整潔,當然也不會蹦出小豬仔伴您吃蟹,但是  沒  冷  氣,只有狂風大作電風扇,還好時序已入秋,這天中午倒也不是很熱
  接下來,等了約莫40-50分鐘,中間只上了一盤空心菜(驚)
客人實在太多似乎負荷不了,服務生看來也大多是假日被抓來幫忙的親戚吧,一問三不知哈哈哈
一人獨撐大局 ,蒙面大主廚↓↓↓現點現蒸
所以強烈建議 ,吃蟹才是這兒的重點 ,不妨先墊墊肚子再過來,才不會餓到抓狂!(鄰近六甲區也是不少饕妹帶路名單 阿袍羊肉 媽祖廟口乾麵 ,麵茶剉冰之類,當然我們後來也是續攤去吃了羊肉麵線…&剉冰)
   終於上菜啦!!頓時鴉雀無聲,大家窸窸窣窣忙活起來埋頭吃蟹啦,可是大工程吶!
4.2台兩/400元 一隻
 
 
讚!嘆 !看看這蟹黃蟹膏 ,甘香肥美 ,人間珍味 這形容不是假滴呀…其實我挺少吃螃蟹, 因為我是個懶人,新鮮大閘蟹也是第一次吃,肉質Q彈自然不在話下,有別於紅蟳或處女蟳的蟹膏蟹黃,那濃郁的滋味,難忘啊………
 看完主角,其他配角顯得好黯然啊,客人就隨便看看吧…
  麵線,這盤到底多少錢至今仍是個謎,大份80,我們點了兩份,來了一盤,是怎樣?裝一起嗎?問了服務生表示不知,說要幫我問問,可她這一去就沒再回來了,算了,我可能還沈浸在大閘蟹的夢幻裡,沒腦子生氣…
 澳洲「小」龍蝦 嗯 !頭很「大」
味噌「小」龍蝦湯
 食欲之秋,也是我與饕妹的「敬老之秋」,因為父親大人偏愛螃蟹,問他食後感想,想說這下應該感動到流淚了吧?豈知這老兄竟說:「蟹肉太少,不如吃三點蟹」啊!我暈
.....我與饕妹相視搖頭,看來這敬老之秋得移師青鯤鯓漁港再辦一次才行呀....
 
   古有云:不時不食,「九月圓臍十月尖 ,持螯飲酒菊花天」農曆九月是吃雌蟹紅膏,十月吃的是雄蟹白膏,所以掐準時間,把握契機,就是現在,錯過等明年啦……
 
以上一段是廢話一堆,老闆說:目前只賣公蟹喔因為卡大隻....啊我暈,那吃到母蟹豈不是要飛昇啦?!哈哈哈
真是太太太太太可惜啦........好啦!我承認「九月尖」也狠好吃啦!!快快來吃吧
 
 
不嫌棄也來fb坐坐吧
 
 

 

烏山頭大閘蟹休閒農場
 
地址:台南市官田區嘉南里76-6號
手機:0958380228  .   0988020825
營業時間:9:30-18:00(晚間建議預約)
 
arrow
arrow

   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