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的川菜館較有名的首推渝苑,榮星,有口皆碑,是老店也是大家習慣的口味,大街小巷熱炒店菜單也幾乎都可以來上一道「五更腸旺」「宮保雞丁」「麻婆豆腐」之類的,普及度相當高;

前些時候吃過小東路巴人川味,驚為天人,或許是已經調整 ,但絕不是熟悉的改良台灣川味 ,是為驚天川味一號,聽說一秒到四川啊,雖然我沒去過四川XD,不過今天要吃的呢,個人覺得是驚天川味二號…
 
龍家小館(2018/04/01已歇業)
地址: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170號
電話06-2142540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;17:00-21:00
公休:不定休
大同路上,台塑加油站斜對面,這兒小吃林立,旁邊的上富小吃,當歸土虱,對面的古早味鍋燒,左鄰右舍全是吃的,紅色招牌卻顯得不是那麼起眼,別懷疑「龍家小館」,就是掌櫃的姓龍,龍老闆兼主廚,正宗滴,四川人。
 
 
菜單,黑白印刷,裡頭卻是暗藏紅色勁辣香麻翻騰洶湧啊.......
 
紅油紹子燃麵$70,一看這陌生名號,頗威啊,直覺告訴我得這非點不可
(維基百科如是說⬇⬇⬇)
燃麵香氣濃郁,重重色,入口筋道酥脆。燃麵名稱由來有一說,因此面乾燥多油,挑起來可如火繩一般點燃故名。
別看這麵條白白的好對付,紅辣油,花生,花椒,芝麻,肉燥,豆豉層層疊疊,起始於溫和不燥的辣度,緊接著花椒麻感湧現,伴隨著花生芝麻香氣交織更迭,層次豐富,辣氣行遍周身,打通任督二脈 ,終至眼眶泛淚(因為太辣)碗底朝天 ………這辣得夠精彩!必點必點必點
辣死寶寶了,龍老闆一旁幽幽的說:這小辣而已.....
 
紅油本人長這樣
 
紅酒醬雞腿肉炒麵$75
 
聽說炒飯炒麵才是這兒的人氣商品,確實是,內用的顧客其實不多,外帶炒飯的倒是川流不息,重點是每個便當盒都得來上這麼一匙,free的辣酸豇豆,酸辣夠味,台灣少見喔,因為孤陋寡聞在下我從沒見過啊XD
免費加~酸豇豆  ⬇⬇⬇
 
宮保肥腸$130,嗑下一碗火辣燃麵之後,我覺得接下來的都算不上什麼辣了,肥腸滷的十分入味倒是真的
 
花生很香,同樣是麻辣口味,店內也有不同分量的小魚干花生零售,頗有大陸知名伴手禮「黃飛紅」花生的fu,花椒味下手超重
 
 
虎皮青椒皮蛋$100,龍掌櫃介紹:「虎皮青椒」係指鄉下地方以炭火烤青椒,表皮烙上略焦痕跡,形似虎皮得名。原本還以為「虎皮」是什麼厲害的辣椒品種咧?不過青椒經慢火煸過後,卻意外的去除了青椒生味,連平日不吃青椒的同事A都大嘆....太神奇啦
 
自己的皮蛋自己剝
龍大廚正忙得不可開交,這時店內唯二part time店員,只管收銀機的一位成都老杯杯,顫巍巍的手裡拿著兩只皮蛋準備剝殼,饕妹見狀即刻搶將下來,「這個我來我來我來」反正菜還沒來閒著也是閒著,老杯杯見這團熱情啊,索性叨絮起他的成都家鄉事兒,鄉音太重,我個人只約略聽得懂三成吧.....囧
 
 
乾鍋醬炒魚片130
 
豆乳汁燒香菇雞350,以店內販售的香辣豆乳汁及肉桂葉等香料燒製而成,鹹香辣,白飯殺手
 
香菇&雞特寫,說真的「 豆乳汁」到底是啥東東?我徹底忘了問啦……
 
炒絲瓜70,這道有點可惜了,覺得絲瓜特有的清甜沒能突顯出來,立刻轉頭對母親大人說「我覺得你煮的卡賀呷!!」
 
菜單裡其實醬料很多種也都有罐裝販售,菜式設計也多是依醬料延伸,正是中國川菜系之一菜一味,百菜百味,大廚是四川人,「道地四川成都家鄉味」這個定調應該是毋庸置疑,但或許合不合台南人的口味,才是興衰的關鍵,時常經過,卻也不見人潮,老闆索性也不請員工了,她說生意時好時壞雇用員工根本划不來,導致若您有心來吃現炒,等菜時間長的心理建設也是要有啊,建議您就先由電話預訂外帶炒飯加酸豆開始吧.....不趕時間的話,口味獨特的川菜,值得小小等待ㄛ....
 
看起來好餓啊……ps.店內不販售飲料,記得自備啊!!之前聽說沒冷氣,令人卻步,現在呢?有冷氣了喔,但是偶爾開,哈哈哈......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