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說,一篇食記只有一道菜,您會介意嗎?會繼續往下收看嗎?觀眾:(起身,作勢走人)好啦!那只好再加點一道洋蔥圈吧……哈哈哈

 
(後記補充:二訪還有新菜色啦............客官請您留步啊.........)
 
歐泰小廚
用餐日期:2016/07/14
地址: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195號
電話:0916245703
公休日:周二
營業時間:2017起調整營業時間為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2:00-14:0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7:00-22:00
空虛寂寞覺得冷,因為今天是一人用餐日,翻出口袋名單,就選「歐泰小廚」吧,趁著尼伯特颱風剛走,太陽老大還沒完全甦醒,這個夏夜,還算晚風徐徐,一個人的「路邊」泰式料理大餐惆悵地,上菜吧....
桌椅就擺在騎樓邊上,往外望是車水馬龍的街頭view,不小心還會跟停等紅燈的機車騎士對上眼,啊....囧,快快收回目光,桌面鋪著藍色格子桌巾,角落牆邊有些綠色植栽漂流木造景,抬頭望,還有聖誕快樂燈飾滿天星星閃爍 ? 以路邊攤來說,這浪漫程度也算破表了吧?雖是路邊攤但不覺得燠熱,因為一旁大扇小扇工業扇正呼呼作響侍候著呢,是的,當然沒有冷氣,不用懷疑……
 
 
店面本身是一幢不規則的邊間建築,裡面除了吧台就是開放式廚房了,餐點全是現點現做,背影人即是老闆大廚  ,人稱「小哥」(裝熟ㄛ??XD. 人名資料參考來源:網路)
 
菜單,看著誘人的「落落長」異國風菜色,我卻只能點一個打拋豬肉飯+洋蔥圈??真想也點個西式煎餅來看看啊...(恨)
 
打拋豬肉飯$90
 伴隨撲鼻香氣映入眼簾的是一抹翠綠,細看是四季豆沒錯,台灣常見的打拋料理似乎都是肉末多些偏乾,「歐泰」的是蔬菜多些偏濕,但香氣十足是確定的,儘管我分不清這用的是打拋葉?還是九層塔葉啊?
 
 
泰國香米上頭覆蓋著一顆8分熟荷包蛋,蛋的熟度恰到好處,鑊氣十足,恰香又不失滑嫩;
米飯呢?我只能說「泰」味十足哦,喜歡吃較軟爛口感米飯的捧油可能要注意一下了......
粒粒分明之好「泰」啊.........
 
 
洋蔥圈$60   嗯…不太油,滿好吃的,等餐的空檔上網google了一下這家店,結論是:早知道就點美式薯塊,那照片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?不是薯條ㄛ,是馬鈴薯切塊啊………推論:點心類似乎頗強
 
菜上齊了,就兩道,這時老闆突然送上一瓶TEQUILA  ???外加一只裝有冰塊的玻璃杯
 
著實嚇了我一大跳!暗中思索:我…我…我…沒點啊,這啥?送錯桌?冷靜冷靜冷靜,不動聲色先看看別桌,似乎每桌都有這酒瓶裝的飲料,只是形狀不一,定睛研究瓶身,應是藉洋酒空瓶裝的免費冷飲吧  ? 強做鎮定,倒來喝喝看先…………
答案揭曉:是淡淡香茅味的綠茶
一個人來也給你這樣一瓶,老闆還不時巡桌問要不要加冰塊 ?不怕你喝之無限暢飲概念
 
一個人,澎湃的一桌  $150 ,雖然是平價路邊攤,但nice的老闆也是營造出了慵懶愜意放鬆氛圍,是晚餐宵夜好選擇,乘著夏夜晚風,異國料理佐TEQUILA香茅綠(酒精濃度0%),也是別有一番風情啊 …推薦您來試試吧?(未完待續...............)
 
**********我是分隔線***********
補充後記:二訪   2016/07/21
 
沒看錯別懷疑,時隔一週,這兒還是只賣晚餐&宵夜,但這亮晃晃的太陽自然光是怎樣?
節氣大暑的18:00 就是這麼地「光明」啊........我又來啦,這回揪上了同事團助陣...
 
先來一瓶 ,免費tequila綠茶,但同事說這分明是茉香綠茶,哪有香茅?冏  !!難道是我那晚「泰」入戲  ?錯得如此離譜,我也是醉了....
 
美式薯塊$60  真心不騙,這超好吃的,蒜末洋蔥絲拌炒炸得香酥的馬鈴薯塊,必點必點必點
 
炸棒棒腿$80  這道我恍神了.....吃了一隻,醬料似乎沒嘗到,再來一隻吧,一轉眼已經沒啦......
所以請自行參酌圖片想像之。
 
夕陽下的打拋豬,香米它.....還是「泰味」十足......ㄏㄏ
西式雞肉煎餅$160  附沙拉,餅皮應該是以麵粉和雞蛋製作,帶點韌性
內餡是炒過的雞丁
 
沙拉特寫
 
綠咖哩雞飯$150
這道綠咖哩,蔬菜加的不少,仔細看,這雞肉?不是啦,那醬汁,裡頭居然還加了椰子粉?倒是頗令人驚奇啊 ! 增加了一層口感,味道也是不錯
吃飽囉...華燈初上,太陽老大您還不下班啊?
結論   :請參閱分隔線以上之一訪心得, 同上⬆⬆⬆⬆⬆⬆⬆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