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裡的小雨淅瀝淅瀝淅瀝,淅淅瀝瀝下個不停…,春雨綿綿的漆黑夜晚,這氣氛最適合探險?!?久聞「欲吃幽靈小籠包,必先迷路心糟糟」?不就是在大同路巷子裡嘛臨時起意不信邪,稍微看了一眼導航,自詡台南馬路老英雄,單槍匹馬go.......出發三分鐘後,這下子好啦  ,Help!!!老英雄我果真迷路了⋯⋯

幽靈小站  虎尾 幽靈小籠包 台南站

地址:台南市南區大同路二段482巷191號

電話:0908192700

營業時間:早上7:00-晚12:00

週一公休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寒夜裡,細雨霏霏,羊腸小徑裡,迂迴,就是找不到找不到找不到....手機拿出來看導航不下七八次,路過殯儀館圍牆兩次,生命禮儀公司與花圈花柱裡來回穿梭,著實嚇到老英雄我了.....終於找到路邊小牌子寫著「小籠包」,機車剎車不及呼嘯而過,隱約瞥見昏黃燈光下,一個手臂刺青的阿尼基正對我點頭微笑......

堆滿整個車庫的蒸籠與一個老闆,沒有其他員工,也沒有其他客人只有我,「可能是因為今天下雨吧」,老闆這麼說,好吧不好意思今天這個時段就我包全場啦(雖然目測只有兩張桌子),一開始覺得都沒人又是人煙稀少的殯儀館後門,有些挫....不過其實老闆很好聊非常親切,打消原本看苗頭不對就改外帶的打算,既來之則安之, 老闆,內用一位

  

牆上的手作風價目表:小籠包/燒賣 一籠$70也可以綜合各四顆也是$70

  

現點現包現蒸,得等上個幾分鐘

  

 沒有傳奇十八摺,目測約........八摺

幽靈小站 幽靈小籠包創始店其實是老闆的父親開的,在雲林虎尾,發財車深夜出沒營業得名,老闆來台南開分店,承租這鬧中取靜的市立殯儀館後門民宅車庫裡開賣,為的是店住合一省租金開銷,可以壓低成本回饋消費者,營業時間也可拉長

附免費紅茶,有時是冬瓜或奶茶或咖啡,每天不一定看老闆心情的,外帶也送喔

  

雨夜裡白煙氤氳的蒸籠搭昏黃燈光,會不會太有fu?我說,老闆啊這燈光就不能弄得亮一點嗎?很難拍照啊, 老闆說同學們都嘛自己會用手機打光不礙事兒

  

熱騰騰的,綜合版小籠包與燒賣,小籠包並不是一般常見的薄皮爆汁款,較像是偏薄的老麵包子皮,當然也沒有計較細緻手藝的十八摺,就豪邁的折它幾折吧,別露餡兒即可 

 

  

  

肉餡裡有紅蘿蔔蔥末筍絲.....等,應該蔥薑水也打得足薑味相當重,是一種蔬菜與肉的原味無多餘香料

燒賣也是隨性一掐有網友戲稱像一坨衛生紙XD我也覺得頗神似,燒賣與小籠包的內餡是一樣的, 哪樣人氣較高呢?老闆說差不多捏,通常是小姐們愛燒賣,男士們愛小籠包

 燒賣的皮兒

剛包好的 衛生紙 啊不...是燒賣

 蒸好的燒賣 個頭不小

獨門醬汁,豆瓣醬口味,搭醬汁與辣椒帶出另一種風味

這幽靈小籠包網路評價兩極,個人是覺得還不錯,飽足感也有,庶民小吃8顆$70算平價的,還滿多媽媽外帶回家給孩子當點心早餐,這麼溫馨?而且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了,矮油,這麼說幽靈都不幽靈啦⋯⋯老闆說下次由大林路往體育場方向左轉穿越大林停車場就到啦,別聽導航的,根本不會迷路,聽完老闆的交通指示我恍然大悟,這麼好找?今晚的迷航驚魂,完全是因為一個人騎機車無法導航,憑添無限幽靈氣氛啊,路不熟的朋友揪團來就對了,找不到路當夜遊探險也有個伴,旁邊還有偌大停車場停車超方便的,而且賣到深夜12:00⋯⋯晚點來也行啊

但有些時侯來到現場時辰沒掐準,會發現明明有營業,店裡卻空無一人!(驚………)

👻😱

😱👻

👻😱

別害怕,當然是因為老闆去外送啦哈哈哈⋯⋯

 白天版外觀

 

 

 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