魂牽夢縈的這一鍋啊,話說N年前無意間看到了這火鍋.....的照片,驚為天人之餘並立下毒誓,總有一天我ㄧ定親赴台中吃掉你(有沒有這麼誇張,啊不就登記口袋名單而已⋯⋯)於是乎日子久了,這台中口袋名單它總覺得孤單寂寞冷,結了蜘蛛網不說還歷經輾轉換手機,不見了!不過毒誓這東西可不是開玩笑,根深蒂固的已深植我腦海,一聽說台中之旅要成行啦,來來來晚餐交給我,早在五百年前我就想好了!我訂個位先.......

 清真恩德元餃子館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00號

電話:04-24717240
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  17:00-20:00

週一公休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素聞這餐廳以「讓您久等了」出名,二話不說不管團友們餓了沒,直接定它晚餐首輪17:00,別告訴我還得等別人的鍋子洗好才能上我的火鍋(很重要,有爬文的應該都懂得)

一二樓均有座位,以圓桌為主,隔壁棟還有人數少的用餐區域,座位算挺多的

咱們今天坐二樓,是第一組客人(絕不是生意冷清啊... 別誤會)

 

至於招牌上的「清真」二字,倒是沒有特別著墨,就連食尚玩家節目裡也無特別介紹其宗教背景,店裡除了不賣豬肉,是有一些清真寺院圖騰,除此之外倒無其他,裝潢服務環境衛生就挺一般的

 菜單,畫完請先付款,等不到鍋也開溜不成!

  

瞧瞧這生蒜頭,每桌都擱整碗的大氣豪邁,但是要拿來配啥?應該都行吧,總不會特色是連皮吃吧?噗.....

  

聽說現炒及小菜類會以「光速」送上,火鍋呢?得等等.....果不其然,滷味水餃現炒連珠炮般發射上桌....

  

滷味拼盤$280打頭陣, 由滷味似乎已經可以窺見ㄧ二,軟爛入味滷功了得

  

五香花生$40

  

肉絲拉皮$100,拉皮是類似涼粉皮之類的東西QQ的滿特別也好吃

  

涼拌干絲$40

  

涼拌黃瓜$50

  

水餃一份15顆 $105雖說店名叫「清真恩德元餃子館」,不過水餃內餡倒不是飽滿型,似乎不到令人驚艷的程度。一顆7元呦⋯⋯算術不好的朋友我幫您算好囉

  

沒入鏡的小插曲兒是點了炒高麗菜卻來了炒芥蘭,可是我們已經有芥蘭炒牛肉了啊?您說該怎麼辦?經詢問廚房高層表示煮錯了,服務生:那......。我:欸.....只好放著吃吧,總要有人打破僵局,都結完帳了似乎也不能怎麼辦哈哈哈,不過這一切我都尚可接受,因為我是千里迢迢來朝聖「牛肉火鍋」的啊⋯⋯

噹噹噹,各位觀眾...台中美食夢幻逸品清真牛肉鍋,上場啦

  

爐子內部裝著燒得熾熱紅通通煤炭,白煙裊繞熱氣蒸騰噗嗤噗嗤的,看著都療癒;更別提那鋪天蓋地,幾乎滿溢的牛肉塊及牛肉丸子,撒上滿滿的蔥花,完全看不到湯啊....眾人無不一陣驚呼讚歎

  

湯頭會另外給,一碗公,持續加湯避免鍋子燒焦,牛肉塊及丸子底下還有些冬粉,蔬菜,豆腐...這鍋是中的要價$950

  

類似紅燒口味的牛肉塊已是入口即化程度,難不成是精燉七七四十九天? !老阿 嬷來吃也應付得啊!(誤)

牛肉丸也是挺好吃的,湯頭則是香氣足不死鹹。

  

酒足飯飽心願已了,這鍋兒確實不錯,名不虛傳!

但據側面觀察,確實有晚來的客人餃子都吃飽了但還在等鍋子的情形,不耐久候的朋友真的要提早來啊!

下得樓來再回首已是客客客客.....滿,生意好的很吶,是說鍋子怎麼就不能多買兩個嗎老闆?不解......不解......不解....(搖頭..漸行漸遠漸弱.......)

  

 

 

 
 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
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