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間店很有趣,就叫「齊隊長涮涮鍋」為何要叫齊隊長?sorry

因為這是一篇不負責任晚餐記錄 ,所以....沒問過餒! 哈哈哈,老綁娘超酷的,一點也沒有想「開港」的意思

我也不好開口亂問,店的外觀內裡都走超復古風 ,不細看的話會以為它是在故意仿舊嗎??!!哈哈哈,但其實不是哦

,不是時下流行的老屋新力,比較像復古咖啡廳洋果子店吧.....一陣默然(如此胡言亂語,會不會有人想打我啊?)

不過 注意!我已報備再先 ,不負責任晚餐記錄 !!! 別跟我計較,好嗎?答應我

DSC_0072.JPG  

 

IMG_20150727_185543.jpg  

人客啊!瞧瞧右手邊這一大片菱形玻璃牆面,不像南門庭院 老地方西餐廳的fu嗎?別說您不知道這些地方!

好吧,我知道我有點年紀

而你 ,太年輕

貨真價實的老藤椅 ,邊緣有些破損 ,藤編的椅面有點下陷 我只能說 好復古啊......

點完餐想開個鍋子電源  卻驚覺 電磁爐開關在哪??!!找不到, 但ㄧ低頭 ,火鍋高湯卻已開始默默地 微微地滾動著

為何?奇怪?不解?

真相永遠只有一個!那就是開關是在櫃台裡 而控制者絕不是客人您,而是

老   !!綁    !!娘   !!啊!! 除非您翻過櫃臺 否則誰都別想碰到那開關

我要暈了我 哈哈哈 而老綁娘總是離我老遠, 誰來幫我關小火一下行嗎 ?(需要小吶喊)

 

 

 

DSC_0199.JPG  

這鍋子也是一絕 ,口徑很小 但挺深的 ,很不常見, 恐怕也是鎮店之寶啊

食材精簡,醬料也精準, 老綁娘會問你什麼不要 蔥?蒜?辣椒 客製化調配專屬您的沙  茶  醬!

 不勞煩你移動尊駕,麥茶也給你親自奉上,除非您想去尿尿,不然可以一直坐著都不用起身 喔,懶鬼我很喜歡

DSC_0196.JPG  

DSC_0197.JPG  

重點來啦!其實為何我要做此晚餐記錄呢?原因是每星期一天得固定到忠義路上課,若遇上下雨天 就必須在教室附近覓食,要找有冷氣 平價 消磨一小時的餐廳 ,齊隊長是惟一選擇

但卻在網路上遍尋不著菜單 介紹文是有,但年代久遠, fb專頁也有 惟獨看不出現在的價位 ,所以 我決定要日行一善,來po個菜單順便介紹一下吧!

現年25歲的同事L ,從小就住台南市中西區,她說這家店她小時候就有了,說起來這年代有點久遠吶...或許它也曾風光一時,在那日式涮涮鍋全盛的時代 ,同事L說中正路上還有間陶湘涮涮鍋, 一樣的老店!嗯 ....確實在那些年 這中正路 忠義路可是精華商圈啊...

DSC_0071.JPG 

齊隊長牛肉鍋 180 菜盤先來 ,東西不多, 啊就基本盤,經典的都會有,花俏的不會有,精簡

DSC_0198.JPG  

還有一顆蛋基本配備

IMG_20150706_181434.jpg  

牛肉片 是現切的,肉質也不差 ,店裡的員工只有兩枚,看似母子檔 ,老綁娘負責外場,兒子負責備料切肉 ,是說 假日應該有工讀生吧? 不然也太忙囉(類母子檔? 純屬不負責猜測)

 

 

IMG_20150706_181704.jpg  

滾成這樣你看看 ,老綁娘啊!您也不來巡一巡?索性全部下鍋,一次性煮好,請人來直接關火。結束這個回合。(摸不到開關的小困擾)

餐後也有經典甜湯 綠豆湯一小碗兒,好復古啊!(忘了拍)

以小鳥胃食量來瞧瞧~~,這份量 ,剛剛好!吃得完來!欸...又環保。

男生來吃?恐怕得加點個什麼才行啦!

食材份量雖小但也算頗新鮮 ;下次雨季,我還是得來吃

這地段兒,簡單的一餐$180,復古氛圍無價啊 

 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42號一樓

電話:06-2204735  06-2219477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